東風

陪你们走过藉藉无名

第一颗流星落下的时候安迷修闭上了眼睛。

一缕凉风从山顶的一头吹向他的发梢,安迷修缩了缩脖子,眼睛紧紧的闭着。

夜幕下划过一道道流动的火焰,雷狮不耐烦地掐了烟,

“喂。安迷修”

“怎么了”

安迷修一直试图把自己的脸藏进厚厚的围巾里,声音闷闷的。

“你叫老子来看流星,你闭着个眼睛算怎么回事”

“我在许愿”

“许你妈啊,你多大了”

安迷修没说话,雷狮也没往下接着骂。

“你说流星会听到我的愿望吗”

“会你妈”

“能不能说点好听的”

“听到有什么用,听到也不能当饭吃”

“不知道,总得找人分享一下啊”

“比如?”

安迷修沉默了一会,开始翻找全身上下的各个口袋,最后在背包的最底层扯出了一条白灰色的线,雷狮分辨了半天才发现那是个耳机。

安迷修边梳理错综复杂的耳机线边嘟囔着冷,雷狮站在一边没说话。

直到流星们离场了,周围的东西都开始变得黯淡无光,安迷修也没能将那个死扣解开,他的耳尖还有鼻尖被风吹得红红的,手指也变得有些僵硬。

“你许的什么愿望”

雷狮夺下安迷修手里的一团东西狠狠地向山底掷了过去。

“我的小白——”

安迷修惊呼,他就是喜欢给东西起名字,而且还很俗。

“明天赔你一个就是了,这么破你解开估计也用不了”

雷狮皱了皱眉头,把大衣披在了安迷修身上。

“所以你许了什么愿望”

安迷修沉默了一会,冲着雷狮眨眨眼睛

“我也不知道,闭眼睛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”

“想来也是活到无欲无求的境界了”

“神经病”

雷狮摆弄着手机,神情在光影中忽暗忽明

“求人不如求己,更何况就是块落下来的石头”


安迷修愣了下,随后笑了。

“你怎么能活得这么无趣”

“算了,道不同,不相为谋”

“别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,说实话,什么愿望”

雷狮在某些时候真是令人发指的偏执。他合上了手机,咄咄逼人。

“也不是什么大事”

“和你一起听首歌而已”

“不过耳机刚被你扔掉了”

……

雷狮有的时候真的恨自己手欠,欠的恰到好处天衣无缝。

安迷修裹紧了大衣,说要不就走吧,不然要感冒了。

雷狮没说话,像个傻逼似的往山底下瞅了两眼,分析了一下这个高度,小白估计已经灰飞烟灭了。

怎么就这么欠呢。

安迷修走过来拽雷狮,雷狮没动。

“外放吧”

“啊?”

“我说手机外放也能听”

雷狮找了个没有碎石子的地方坐下,看着安迷修。

安迷修笑了半天,说我刚刚是骗你的,愿望这东西说出来就不灵了。不过咱俩还是一起坐会吧,我好久没和你聊天了。

雷狮说好。

流星过境,不远处的山下噼里啪啦的烟火窜了出来,五彩的,轰鸣的,淹没了万物。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