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風

陪你们走过藉藉无名

【轰爆】渡口

怎么会输给爱情呢。
没人会输给爱情。

推荐bgm丁楚翰先生的渡口
本来想be的,后来发现轰爆根本没有be的理由。
总之一路下来就是很烂的流水账。希望大家不要打我。)


爆豪胜己第一次见到轰焦冻是在一个桥洞下。

江南烟雨雾色朦胧太阳刚露了个头,灰绿青苔下,男孩独自坐在阿婆的船上,光为他镀上神明般的柔软。

爆豪站在河岸上,一手拿着还有些烫的豆浆,一手拎着摄像机。然后难得的,哪只手也没反应过来,既没有拿稳豆浆,也没有按下快门。

夏日燥闷的风吹过,带着清晨的芳香。

阿婆咿咿呀呀地唱着歌,吴侬软语甚是好听,她唱那上有天堂诶,下有苏杭。

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。

爆豪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阿婆的船渐行渐远,不知道终点是何方。

船上那男孩淡漠的神情,在那小小的摇船上,没人为他定格,也许他也不需要定格。



自己不应该因为一个陌生人而思考这么多。像个初恋少女。爆豪暗自吐槽。

切岛每次在爆豪和他讲述到这里的时候都会提醒他。

从某些方面来讲,你确实是初恋少女呢。

爆豪横眉竖目,啊?!说什么呢你个白痴。

最后双双当然以打架收场。




爆豪从没想过自己和那个男孩会有第二次相遇,甚至从没想过自己和他会再有交集。

但真到了男孩伸出手对他说,初次见面,我叫轰焦冻的时候,他还是万分个不情愿地勾了勾嘴角。

“什么嘛,让切岛找助手找了个小孩子来。”

“不是小孩子了。只比爆豪先生小一岁。”

明明只是爆豪小声的嘀咕抱怨,轰焦冻却认真地回答。

“那也是小孩子啊白痴!”爆豪最讨厌别人和他顶嘴,何况对方还是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。

谁料男孩微微皱眉,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,

“爆豪先生意外地在意年龄呢。”

他听见男孩如此嘀咕。


他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快滚去给我背摄影器材!”






蔷薇花开得正浓。

献给你刚刚好。





爆豪每每对着天空中的飞鸟举起相机,白云留下尾巴在深蓝色幕布下静止。

他都会想起渡口灰粉色的蔷薇。

灰色是老旧墙皮落下的灰,粉色透过来,泛着淡淡的香。

轰说爆豪先生你看,远处的山峦多美啊。

爆豪翻了个白眼说,我讨厌不会动的东西。

轰说那爆豪先生,我也不会动,你会讨厌我吗。

当然,讨厌死了。




轰权当没听见,因为爆豪的脸红了点。

这么巧,我也不讨厌爆豪先生呢。



轰说自己不会动不是真的,只是他相对于爆豪是不会走远的。

爆豪总是嗤之以鼻,说他是脑子有问题,阴阳脸就阴阳脸,脑子也坏了就剩个眉眼可以看。

人怎么会不会动呢,肯定会走的。

或早或晚,或急或缓,或黄昏或清晨。




爆豪还是拍了那些山,高耸陡峭,在山顶上呼出一口寒气,

轰说,爆豪先生你看,山不会动,但山下的云会啊,只是不会走远罢了。

爆豪说闭嘴。照片洗出来送你,当生日礼物。

轰笑了笑说谢谢,然后为他披上一件外套,那先生就一起看日出吧。




轰焦冻从没有和爆豪胜己提过自己的事情,他把爆豪照顾得周到,总是让爆豪觉得自己像是个没断奶的孩子。

切岛常常说阿婆那天摇着船其实不是走远了,只是拐了个弯回来了。

爆豪从不相信这些有的没的,他不了解轰焦冻,他也不明白自己有什么特质可以让轰死心塌地的跟着他。

人生嘛,聚散离合一场梦。



海呢。爆豪先生见过海吗。

废话,摄影师怎么会没见过海。

那海是什么样子的啊。

蓝的。

还有呢。

没有了。

没有了?

没有了!




“我一直想看看海呢。”

轰难得的说出来自己的想法,

“爆豪先生要不要去再拍一次海呢。”

不要。

“就当是给我的生日礼物。”

哈?!你当我傻吗,你一年有几次生日啊!

“居然被发现了。好吧,其实是和爆豪先生相遇的一周年。”

滚啊小鬼,这种东西谁要记得!

“爆豪先生不记得吗”




……


谁要记得啊。



再后来啊,再后来就是爆豪胜己去送轰焦冻的那天。

日子平淡如流水,细细品来与候鸟飞过是一样的,没有痕迹也没有波澜。

轰喜欢每天起床的时候在爆豪耳边轻轻地说,早上好,爆豪。

然后蹑手蹑脚地起床收拾,安安静静地等着爆豪在某一刻起来做饭。

无论是超辣的荞麦面还是清淡的粥,他都会一脸满足地笑,爆豪真厉害呢。



轰焦冻的签了五年的合同。

第一年的时候他和爆豪去了海边,他站在海边,海浪冲击着他的脚裸,他说爆豪先生我喜欢你。

第二年他们去了草原看满天的星河。

第三年他们去了雪山脚下爆豪冷得瑟瑟发抖。

第四年他们去了一个古老的小镇轰抱着一只花猫,爆豪它很像你呢。

第五年的时候他们又去了海边,他们躺在沙滩上,他说爆豪,送我去渡口吧。

要滚就滚,别那么墨迹。

我舍不得你。

滚。

会滚回来的。

滚。

要不等我回来爆豪先生再签我几年吧。

滚。

好。




路上的时候轰焦冻买了朵蔷薇送给爆豪胜己。

只是回家一阵子而已爆豪不要哭丧着脸啦。

谁哭丧脸啊你个半边家伙!

会想我吗。

想你妈啊!!

那也要记得想我啊。

滚!!

记得喂猫。

滚啊!!!



回去的时候又路过那条河,阿婆摇着船,唱着上有天堂啊下有苏杭。

爆豪难得笑了笑,买了杯热气腾腾的豆浆。

他举起相机冲着阿婆按下了快门。

他想啊,想着当年遇到轰焦冻的情景。

想着当年轰焦冻说的话。

我也不会动呢,爆豪先生会讨厌我吗。

讨厌死了啊。

爆豪胜己狠狠吸了一口豆浆,险些被烫到舌头。

蔷薇花被挂在摄影机的一侧,

他想着,

算了,讨厌讨厌也习惯了,等他回来,就去结婚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