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風

陪你们走过藉藉无名

我从十八岁开始爱他。

在他三十六岁的那年。

那时候班里常常有人讲电影奖项的事,雷狮影帝今天又拿了什么奖诸如此类。

我一旁听着,在白纸上画着没有关联的线条。

女生们的议论中压抑着尖叫,无非是好想和他谈恋爱或是嫁给他。

他红得一塌糊涂,半边天都是他雷狮的印记。

而我只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那个,每天等着朋友们一起放学回家,勾肩搭背走过地铁站,看见墙上印的海报,朋友一件嫉妒地问我,安迷修,凭什么上帝就给了他那样一张脸。

凭什么,我怎么知道,终归上帝是不公平的。

他总是要偏爱一些人。

我每天打开微博,去超级话题里签到,私信给他很多琐碎的事情,然后凌晨三四点对他说,晚安。

岁月不曾苛待他一丝一毫,三十六岁还是宛如夕阳下的少年。而我是这一尾蜉蝣在微不足道的角落里,对着手机打上煽情的,白痴的语言。

煽情是对于我,白痴是对于他。

闲暇时逛过知乎,和明星谈恋爱的几率有多大。

知乎说你做梦。

我信了,然后删了知乎。

凭什么连做梦的权利都不给我。


秘密是要藏着的,同学眼中的正义神经病安迷修其实喜欢一个中年男明星喜欢得要命,这实在是笑柄。

所以我从来没把这件事告诉别人。

每天的微博私信都是未读状态,可每天和他说晚安都已经成了习惯。

他在电视里屏幕里用低沉的嗓音说嗨,宝贝。然后我会在沙发里深吸一口气。

我曾经问过班里的一个女生,是什么让你坚持爱一个明星。

她笑着说,一想到他那么耀眼,在舞台上闪闪发着光,我就没办法不爱他。他有没有女朋友无所谓,等到我足够优秀配得上他,哪怕他五十岁离过婚,我都心甘情愿嫁给他。

然后她补充了一句,我做梦的啊,别当真。

我还是希望他一直幸福下去。

我无言以对也没办法评价,只是道谢然后走掉。

心里默默对自己说,安迷修,我允许你等他到五十岁。

你的五十岁。

(我他妈在写什么?
(对不起最近追星追疯了我这就离开
(如果有缘我会更新



评论(2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