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風

陪你们走过藉藉无名

神把光降到凡间的时候通常是无声的。

于是我穿过漫漫长夜和黑色雾霭弥漫的森林,看见粉红色的月亮和纸折的荆棘,精灵在我耳边轻轻地歌唱。

我双手合十祈求神明,拨开焰火,蝙蝠还有魔女的讥笑。

神说要有光,

于是就有了你。

我看得见啊。

我看得见铺在嘉世门前猩红色的月光。

我看得见纷飞雪花从你眉间落下。

我看得见岁月残忍的刻痕和故作轻松的语调。

我同样看得见千机初芒十年战场。

看得见汗水过后是你的辉煌。

女巫唱着无所事事的歌谣,小丑点燃雷鸣般的火把,恶龙把月亮和星星一同撕下。

神说要有一束光。

于是我再不曾将你遗忘。

叶修。生日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9)